Nemo

没啥好说的了

 

【鼬佐】给鼬的生日惊喜(2016鼬生贺)(二)

*现代 paro

*大叔鼬 X 大叔佐,甜,清水

*私设注意:在这里佐娜良是两人婚后收养的女儿

*OOC

*没有逻辑,没有道理,只有糖www

*请自主避雷。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那么,我们开始。

Part 1

Part 3



part 2 (您的好友宇智波鼬已上线)

23:00

家门被轻轻推开,关门的动作刻意放慢。客厅里的灯没开,只有走廊的地灯散发着微弱的光线。穿过客厅,主卧的门虚掩着,门缝里透过的光线说明里面的人还醒着。

鼬推开门,看见穿着居家服的佐助坐在双人床上,左手拿着一本书。少年时期翘起的头发如今顺从的垂下来,留长的刘海挡住了一边眼睛,右手修长的手指翻过一页,骨节分明的食指停在了嘴唇旁边。鼬突然有点不舍得打扰他,站在走廊和卧室的交界处安静地欣赏这一画面。

不过,佐助已经注意到了站在门口的鼬。视线离开书本,抬起头来看见正在轻笑的哥哥。

“有什么好笑的事吗?”

“没什么。”鼬一边走向佐助一边解开领带——西装外套已经被他放在了玄关的衣帽间里,走到床边,俯身在露出不解的表情的弟弟唇上轻轻吻了下去。

“我回来了。”说话时两人的嘴唇还近在咫尺,鼬温暖的气息就这样传到了佐助的脸上,让他有半晌的失神。

直到鼬已经直起身来才想起来要说的话:“欢迎回来。”

“你最近回来的比较晚呢。”

鼬刚把上衣脱下,正站在衣柜前准备寻找睡衣,听到这话转过头来,有些好笑的说:“想我可以直接说出来的。”

“才不是我,”佐助把书合上,随意地扔在床头柜上,“被女儿讨厌的话可不要怪我。”

“哎呀……被佐娜良抱怨了啊。”鼬的语气有点无奈。

看到鼬这样的表情,佐助不禁浮现了一种想恶作剧的念头,他故意用不满的语气说:“这段时间你到家的时候她都已经睡着了,除了每天早上的问好以外你都没和她说过话,她生你气也是理所当然的吧。她还说啊——你写的书反正没人看。”

不出意料的看到了鼬受伤的表情,佐助故意把头转到一侧。

“我看到你在笑了,佐助。”

“谁在笑了。”话音刚落,一个枕头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然后被鼬稳稳接住。

“其实你也有点吧。”

有点什么?鼬有时说话只说一半,这点让佐助很苦恼。明明在学校里讲课时表达很清晰,一回家就会变成这样。佐助仔细想了想他们之前的对话,鼬的意思应该是“我一直很晚回家,你和佐娜良都有些不高兴吧。”不对,也有可能是“其实你也有点想我吧。”还是第二种解释更合理吧,哥哥不完全说出来就是怕佐助感到难堪。想到这里佐助觉得脸颊有些发烫,又想捉弄弟弟又怕他炸毛的哥哥……真是的,今天天气太热了……

“抱歉,佐助。我最近是太投入工作了,以后都会早点回家的。”等佐助回过神来,鼬已经换好衣服坐在他的身旁。鼬温柔的眼光凝视着和他一样的墨色眼睛,脸慢慢靠近,最后鼬的嘴唇按在佐助的额头上。

虽然嘴上老是抱怨热,晚上佐助还是在鼬的怀里睡的呢。



6月8日

7:00

和往常一样,佐助起床时餐桌上已经摆好了早餐和咖啡。鼬在一边喝咖啡一边用平板看新闻,背着书包的佐娜良在玄关系鞋带。

佐娜良说:“我走啦!哦,佐助,早上好!”

佐助:“嗯,早上好。”

鼬:“过马路小心点。”

“知道啦,我又不是小孩子!”佐娜良在鼬看不见的地方做了个鬼脸。

目送她出门之后佐助才在鼬旁边坐了下来。

“早,佐助。”

“早,哥哥。”佐助一边吃着鸡蛋三明治一边含糊不清地说。

鼬:“佐娜良刚才和我说,马上就要考试了,这两天都会在学校自习到很晚。让我们晚饭不用等她。”

佐助:“哦,是吗。我今天和明天也要加班,估计会很晚回来。”

鼬在心里叹了一口气,昨晚才承诺他会早点回家,看这样子,这下家里只有他一个人了。而且明天还是……唉,算了。



17:00

这是鼬今天第四次在读文献时分心了。PDF上密密麻麻的文字像是以前父亲在庭院池塘里养的鱼,游来游去。只能怪自己平时忙于工作而不小心忽略家人,佐助和佐娜良会忘记他的生日也是没办法的——鼬是想用这样的理由说服自己的,但是实际上还是会觉得有点寂寞呢……

既然无法集中注意力,结束了教书的工作他就决定回家了。就算家人现在都还没回来,那么这次就换成他来迎接他们回来也不错,等待的时候顺便可以把家里打扫一遍。鼬想到自己在干净整洁的家中迎接佐助和佐娜良归家时的画面,嘴角不禁微微上扬。

回家路上特意去超市买了新鲜水果和番茄,经过甜品屋时又买了一盒三色丸子。之前还有些寂寞的心情早已变成了期待。



18:00

现在的鼬有点困惑。

门把手上系着一束包好的金色郁金香,没有附加的卡片,不知道是谁因为什么理由而留下的。以及开门的时候意外地发现门没有反锁,和进门之后听到低沉的男声和略带稚气的女声同时说道:“欢迎回来。”


TBC

  17 6
评论(6)
热度(17)

© Ne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