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mo

没啥好说的了

 

【鼬佐】给鼬的生日惊喜(2016鼬生贺)(一)

*现代 paro

*大叔鼬 X 大叔佐,甜,清水

*私设注意:在这里佐娜良是两人婚后收养的女儿

*OOC

*没有逻辑,没有道理,只有糖www

*请自主避雷。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那么,我们开始。

Part 2

Part 3



Part 1 怎样才算生日惊喜呢?


6月7 日

18:00

“吊车尾,你又不回家吃饭啊。”佐助说着走进鸣人的办公室,后者正敲着键盘,手边还有一杯泡面。

“啊,佐助啊,”鸣人抬头看了他一眼,算是打招呼,注意力又回到了电脑上,“嗯,还有些事情没处理完就让雏田不要等我了。你准备回家了?”

“不,我手头也还有些事,看到你办公室的灯还亮着就来看看……”

这话似乎让鸣人有些惊讶,他的敲击停了下来,视线也从屏幕上转移到了佐助身上。后者的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换作旁人,恐怕即使凝视他的黑色眼眸半个小时也看不出他的意图。

“啊,既然这样,不如我们待会一起吃饭吧。”鸣人咧嘴露出了他的招牌式笑容。的确,旁人很难能猜出佐助的想法,可是作为一起长大的好友,鸣人察觉到佐助是有话想跟他说。

“嗯。”简短的回复证实了鸣人的猜想,目送佐助走出门的时候有意无意地看了手边的泡面一眼。

啊……早知道就不泡面了。



19:00

结果果然还是变成这样了啊。看着眼前垒起来的空碗和埋头对着一碗拉面大快朵颐的金发青年佐助有点无奈地轻笑一声。

“所以,你找我是想说什么?”鸣人突然抬起头,非常直接地切入正题。不过,这也确实是他的风格吧。

“嗯……我是想问你一个问题。”

“哦,有什么想问的就问吧我说。”并不是不耐烦,鸣人的性格就是这样,有话直说。佐助倒是觉得鸣人这耿直的性格和他的蓝眼睛一样,清澈通透,和某人难以捉摸的深邃黑瞳正好相反,即使朝夕相对有时也很难明白他到底在想什么。

“……如果你想给雏田准备一个生日惊喜的话,你会怎么做? ”顺着鸣人的话很自然地就问出来了,佐助是这样想的。六月天的闷热傍晚吃着热气腾腾的拉面让他觉得热气在往脸上涌,才不是在脸红。

听到了意料之外的问题,鸣人愣了一下。看了看佐助的表情,他似乎是很认真地在问这个问题,又思考了一下今天的日期,突然明白了这个问题的意思。对自己的推理能力很满意的鸣人笑着说:“啊,这个啊。她有次生日,我特意比她早起,趁着她还睡着在她手指上绑了一根红绳。她醒来后就跟着红绳走,一直走到客厅里。红绳另一头绑的是给她的礼物。 ”

佐助听完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也没忘了调侃好友一句:“真少见,你居然也有心思细腻的时候啊。”被调侃的那方挑了挑眉来表示不满,接着往下说:“她看到礼物的样子很可爱哦我说,脸都红了。嘿嘿……”佐助知道雏田的性格,这样的画面也是很自然就能想象出来。

然而——

“……哥哥睡眠很浅的,在他手上绑绳子肯定会被发现。”说完叹了一口气。

“是吗?”鸣人撇撇嘴,“要我说啊,鼬哥的生日根本不用这么麻烦嘛!”

佐助不解地看着他。

“老板,再来一碗——哎,很简单啊,把你自己送给他不就好了嘛我说!”虽然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但是鸣人喜欢恶作剧的性格还是没有改呢。

佐助没好气地翻了一个白眼。

“嘿嘿,我是认真的我说。鼬哥有什么偏爱的制服吗?学生制服?女仆装?禁欲系?哎不管是什么你去买一套嘛,他生日那天晚上你就穿上躲在卧室里,哦对了还要把灯关掉,等他进来一开灯就看到穿着制服的你,多好的惊喜啊!”

佐助揉了揉太阳穴,突然觉得头有点疼。

“啊,加上道具效果更好哦!可以准备好手铐和马鞭什么的!”

佐助听到自己的额头撞上桌面的声音。

“……真不愧是自来也的好学生。”



21:00

佐助独自穿过热闹的街道。对于这个城市而言,夜生活才刚刚开始,街灯与车灯交织描绘出城市的火热夜晚。不过他的心思并不在此。

把鸣人那不靠谱的建议一一否决掉,一切又回到了原点。一想到这里,他无奈地摇了摇头。

就在这时,口袋里的手机响了起来。

是女儿发来的短信:“樱阿姨教我做的蛋糕已经学会了,再练习几次一定可以做到完美!(≧∇≦)不过我们要怎样才能给鼬一个惊喜呢?ヽ(´o`;)”

说起来,鼬和佐助收养她时做了一个在旁人看来很前卫的决定:不以家长的权威来约束她,甚至让她直呼鼬和佐助的名字,在日常生活中也是把她当作平等的家庭成员,而不是被照顾的小孩来看待。这一决定是好是坏也很难说清楚,不过就目前的结果来看,13岁的佐娜良并没有很强烈的反抗心理,这让佐助很是欣慰。

看着女儿的短信,佐助的嘴角浮现了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微笑。

“这么快就学会了,不愧是我的女儿。可惜,我也没想好要怎么准备这个惊喜呢。”

“哼!笨蛋佐助!( ̄^ ̄)ゞ”

佐娜良,今年13岁,比起同龄人来没有很强烈的反抗心理……大概吧。



21:30

佐助已经离开了繁华的商业区,来到了一片安静的住宅区。熟悉的环境让人有种莫名的安心感,公寓楼发出的柔和灯光让闷热的夜晚好像也没那么讨厌了。

用钥匙开家门时发现门没有反锁,那么应该是有人在家。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说话的是已经从小樱家回来的佐娜良,现在的她已经不会像小时候一样扑到他怀里了,但是还是会在他回家时用最纯粹的笑容来迎接他。

看到这样的笑容,佐助决定忘记她在短信中叫他笨蛋这件事。

在玄关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了,那里只有佐娜良的鞋子。

“啊,鼬还没回来,肯定又是写书写着忘了时间了。”佐娜良双臂抱胸,眉头轻蹙,这样抱怨着。佐助想起来鼬曾说过,佐娜良生气的样子和佐助小时候简直一模一样。虽然佐助认为他小时候应该没这么别扭,不过人类的认知总是容易出现偏差,比如说鸣人总觉得自己是个不善言辞的人,在旁观者看来,这简直是鸣人人生第一大错觉。

“写什么国际关系什么理论的,又是冲突又是合作的……反正也没有人会看嘛……谁知道现实主义自由主义构建主义都是些什么鬼东西啊,“她好像把佐助的沉默当作了默许,开始滔滔不绝地抱怨了起来,”人们都只局限在自己的世界里,只要战争不降临在自己头上就闭着眼睛能过一日是一日,不但拒绝思考还不想让别人思考……切。”

佐助又无奈又好笑地看着她,向她招了招手让她过来。

佐娜良快步走向他,刚走到他面前就被佐助伸出的两根手指戳中了额头。“好痛……那个,我是不是说得太过分了?”佐娜良有些心虚地盯着地板。

“嗯,是过分了。”若是换作富岳,听到这种话肯定会板起脸训斥一番;换作鼬也好不到哪去,肯定会拿出他当老师的做派讲一堆道理。佐助在这点和父兄有点不同,比起直接的说教,他更倾向于让佐娜良去主动思考自己言行的不妥之处。

“对不起……”

温柔的大手揉了揉她的头,佐娜良抬头看到了那双满含笑意的黑色眼睛,也以笑容回应了他。


TBC


  32 5
评论(5)
热度(32)

© Nemo | Powered by LOFTER